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當年被拉直銷的心得

其實做直銷的我覺得行為模式都差不多,這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些事
就當做看個故事吧

以前大學時的一位女性好朋友就是在大一時走進這個坑,她賣的是永●公司蘆薈產品
從生活清潔到化妝品、食品等都有相關產品,但光一條牙膏就要賣你七百元

一開始會跟你說你就花個一百元加入會員,然後按時來聽課就好
本想說一百元也沒什麼,就當作幫她做業績,不過這一百元下去之後可就永無止盡了
同學的上線們會一直說服你:
既然已經加入會員了,就買我們四套清潔用品組成為公司的襄理還什麼的
名頭都很好聽,但這四套加起來可要一萬多,同學也是買得很開心

直銷的手法?

會先想辦法帶你到場聽課,說只是聽課也沒關係
進到那裡以後你會發覺個個穿得很體面,每個人都是深色套裝在身
有些教室會傳來喊聲:「我對不起我的父母~~我要努力賺錢供養他們~~~」這類的
整個團體會營造出一股活力向上積極好青年的模樣,
甚至有的講師會說:學歷、證照不重要,只要加入他們,你也可以賺大錢
會播放該公司的產品宣傳影片,告訴你他們的產品是多麼地天然有效
也許該產品是不錯,但我仍覺得言過其實

現在想想,那不就跟美國聖地亞哥金科拉如出一轍嗎?
天曉得他們口口聲聲所說的優質良田超大產地是不是真的存在?

在天天處於那種環境底下,人真的很容易被洗腦
不僅是聽課,還會叫你帶DVD回家要看,遇到我同學她還會關心DVD到底看完了沒有
當年我也曾經傻的相信那些產品很神奇、加入他們就能夠年收入千百萬
好在我過了一星期,他們叫我去借錢想辦法買那四套上萬元的清潔用品時我就醒了

我同學就沒這麼快醒了,還記得那時候她的書包裡永遠是該公司的目錄與DVD
我跟另一名好友一起勸她卻被當成是八點檔裡的惡婆婆
最後靠得還是偉大的愛情力量

直銷公司通常是老鼠會手法,每個下線的總營業額都可以回扣給上線
而且不止是你的直屬下線,下線的下線、下線的下線的下線同樣都可以帶來回扣

●←你

●←下線給你回扣
┌┴┐
● ●←下線的下線,還是有回扣
┌┴┐┌┴┐
● ●● ●←更多惡毒的回扣

想當然爾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下線越多、下線們也努力的去找他們的下線
然後告訴你說「你看,你只要找足夠多的下線,光賺他們的回扣你就爽死」

於是乎,每個加入直銷的人幾乎都會拚命的想拉人當下線
就算真的說服不了你也要叫你花錢買東西當他的客戶

0 意見: